Ur

Si Tan Solo - Angelique Ionatos

如果一切都不服从安排




请务必配合bgm循环使用

就,一个与现实世界反着来的故事,ooc警告,故事主线随缘,可能会先甜后虐,两人都不是很明白自己到底想让这段感情进行到哪一步,然后摸着石头过河随缘发展的故事。相信我,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算是收假前给自己一个交代。九月后就不定更了。







这个世界。


我们究竟是被什么所包围着。

 

 

 

我们都是恒星的遗产。

 

 

-01

内马尔坐在车上,将脸颊贴上冰冷的车窗。

巴黎夜初上。彩色的光斑在塞纳河面隐隐没没,又移动到河岸的栏杆上,最后透过车窗,投印到内马尔的眼睛里,现在内马尔的眼睛里像是汇集了世界诞生之初的所有色彩:磷的红色,硫的金色,镭的绿色,铬的银色,铜的蓝色,溴的棕色……

埃菲尔铁塔亮着可爱友好的红光,向外来的人们展示有关这城市的一切,不仅是浪漫,还有现代化,成熟而风姿绰约。

这大概是内马尔最喜欢巴黎的地方。每一次看到她,他就会想起他的第一次看到她,第一次来到这个被美好与梦幻包围的欧洲古都。这里让他觉得,不是他要去适应这个新的城市,而是这个城市已然张开她宽容的胸怀,温柔而甜蜜的接纳了他。


这和巴塞罗那不一样。

 

他不能总想着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是自由的,不收约束的,你要是松开她的手,她便会随时向远方舞去,舞去,好像眼中从未有过你。但当你奋力追上,她又会重新捧起你的手,放在她脸颊一侧,然后湿湿印上饱含感情的一吻。

 

 

 **

 

 

就像那个远去的少年。

莱奥心想。

这和当年的小罗一样。

他不能总想着内。

 

 

莱奥擅长隐藏自己的表情,但不擅长隐瞒自己的心。恰好他的旁边有一个会读心的人。

皮克望着莱奥坐在更衣室的长凳上对着手机发呆,于是5分钟后,皮克叹了口气,轻轻地走向莱奥,糊了一把头毛后装作漫不经心地说:“他这会儿应该已经到了吧。”莱奥没有看向皮克,沉闷地点了下头,“应该。”“那么你帮我问一下他,有没有带上我送他的那条镶满铆钉的皮带,然后顺便警告他如果他胆敢把我忘了,我会在逢年过节时飞去巴黎用那条皮带狠狠抽他。”

莱奥压下了心头的“你怎么不自己去问”,他完全明白皮克的意思,于是他抬起头冲他的竹马露出了一个感激的笑容,“谢谢你,杰瑞,我会传达的。”

 

 

 **


内马尔坐在餐桌前,盘子里还剩着潦草的几口   ,他陷入了沉思。直到他听到了短信提示音,莱奥的短信。

他没有立即去看,而是转而把手机放在了桌面上,向后推坐,离开了椅子,站起来好好舒展了一下身体,他感到一口浊气从他的体内呼出。然后才拿上了手机,来到了卧室,把自己扔在了床上。

 

巴黎不错,是吗?                       ——Leo


他又深呼了一口气。


巴黎很美,Leo。我到了。           ——Ney


他想了想,又在后面附了一个大笑的和埃菲尔铁塔的emoji表情。


在休息?飞机上很累吧。        


莱奥想了想,删掉了编辑内容,改成了:


皮克问你带没带他送的皮带          


内马尔想到他刚才掏东西的时候被那条十分有存在感的皮带狠狠地扎了一下,随即笑着在床上打了个滚,然后接着趴着回短信:


哈哈哈当然,总是令人印象深刻!  


内马尔本来想在加上几个笑哭的emoji,但随后觉得这太幼稚了,满屏的emoji,这正是他所不想让莱奥感受到的“Ney还是个孩子”


那我呢                                   


什么?                                   


我令你印象深刻吗                       


内马尔的手指在屏幕上僵住了。

他不明白莱奥究竟是什么意思。这不像是莱奥会说出来的话。他们还在一起时不可能,现在就更不可能了。他尽力去抛出他脑海中正飞速得出的对这句话的十几种不切实际的推论,抓了抓头发,思索了大概有3分钟,回到:


毫无疑问,Leo,你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那个——如果我以后不会天天被皮克的“礼物”扎到手的话,你会是那个唯一。                


这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在短信发送出去后,内马尔又仔细斟酌了一下,为自己的语言组织满意地点了下头。

过了1分钟,莱奥回复了:


你也是,Ney,那个唯一。                   


内马尔那边彻底乱套了。这听起来像商业互吹。可怕的是他还没有真正到大巴黎亮相,而且这儿也没有什么媒体。更可怕的是这听起来更像是一句情话,他终于大胆地吧他刚才脑内的猜想提到了台面上:莱奥·梅西像是在和他调情。

这一认知让内马尔兴奋的颤栗,然后恐慌向他袭来——他不能去期待太多,不,他根本不能去期待,他和莱奥之间始终有一条线,一条他无数次想跨过去又害怕就此割断他和莱奥之间所有联系的线。而这次转会,地理的隔离,使这条线愈加清晰明显,他不适宜的想到了英吉利海峡,是的,就像海峡那么宽。所以他不能去回复这条短信——至少不能问出他想问出的内容,于是他千挑万选,找出了一个在此刻显得最客气疏离的词汇:


谢谢你,Leo。                              ——Ney


不出意料的,过了很长时间,莱奥都没有再回复他,这段对话在语法层面来看已经结束了。可是内马尔依旧保持趴在床上的姿势捧着手机等了很久,期间他翻了翻ins,没什么新的,毕竟他才离开巴萨不到一天,他甚至记得起苏亚雷斯早上展示的新帽子的款式……还是没有!内马尔有些生气了,他不知道该去责怪谁,反正肯定不能是梅西,永远不可能是梅西,也不能是他自己,他没觉着自己做错了什么,自己已经做得够好的了,该死的克制力满分!是他终结了这段对话,结束了他晚上唯一的乐趣与盼头,他是不是又提了一遍“唯一”?

一个小时后,手机在他紧握的手中震动了起来,他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爬了起来,看了一眼手机,一滴泪水旋即落了下来,打在了手机屏幕上,文字发出的荧光在一片咸湿中向四下里折射开,光波和内马尔不住颤动的,沙哑发抖的声带协和为了一个振幅。

 






Ney,你睡了吗?对不起,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公平,但是相信我,我从你说你可能会离开的那刻起就开始想这件事。这同样对你很残忍,因为我在很早之前就意识到了…我们之间应不仅于此。Ney,我想我是爱你的,我为你的离开而感到抱歉。这就是这两个月来我想对你说的,我觉得你应该明白这一点。千万不要因此而困扰,不然我会因深深的负罪感而无法睡眠。晚安,Ney。                                                                                   ——Leo


tbc.


你们是不是对前言很好奇因为后文与它没有半毛钱联系?不及我后面会交代的。最后,你以为谁会是先告白的那一个(但梅团主动撩不代表这就是梅内,撩完就跑是害羞的表现)——内马尔:这让我还怎么睡...

 








标签: 内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4)
©Ur | Powered by LOFTER